帘边密望

逾墙秘果 4

*ooc/背德/俄狄浦斯情结/人物情感状态复杂

  


  

你本是比任何尽头都遥不可及的人,但是海市蜃楼在摇摇欲坠。。

 

 

 

“我今天出去,照顾好自己。”

“嗯。”

 

 

许多教堂都是和坟墓建在一起,郝婧怡每年都会回到教堂附近走走,郝婧怡走过一座坟墓,放下了手上的鲜花,用布擦了擦这座墓碑。时钟在教堂里面栖息着,流转着一刻又一刻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离开唱诗班十几个年头了,和初恋是在这里认识的。青葱的岁月流去,剩下的只有郝婧怡和余生的一片宁静。

 

“来看你了。”

 

“希望你在新的人生,充满爱与希望。”

 

郝婧怡弹奏着教堂大厅的曲子,便忽然觉得喧嚣遁逃,世俗纷扰似是被写上了休止符。光线透过彩色玻璃窗温柔地投射进来,忽明忽暗,于斑驳陆离的光影中,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在神秘的教堂氛围下,被色彩过滤的光线,无声地落在十字架上,落在耶稣圣像上,落在郝婧怡的身上。

 

郝婧怡看到门口有个身影,迟迟没有进来。

 

“别看了,进来吧。”

 

那个影子往后缩了缩。

“我都看见你了。”

 

一颗小脑袋在光线里探了出来。

 

“王睿琦,你怎么跟踪我呢。”

 

“我看见你那沓哭过的纸巾,有点担心你,所以我就...出来看看。”

“By the way 你的琴声很悦耳,你继续,不用管我。”

 

“你信教啊,那你...”

“那你怎么还搞断袖,宗教里说会下地狱吧。”

 

“如果在地狱里面更容易找到真爱,你也乐意在那里开party吧。”

郝婧怡笑着反侃回去。

 

“我以前是唱诗班的啦。”

“你跟我跟到这里来,有这么关心吗,你这热切的关心让人很堂皇喔。”郝婧怡看着白色的墙。


  

“那不好意思,关心多了,那我走。”


“来都来了。”


两个人又开始散起步来,游走于安静的花园和穿梭在装修精致辉煌的大厅之中,看着墙上塑造着不同文化的艺术交叉辉映。



走着走着,两个人走到了略微有点凌乱的后台更衣室。



在这更衣室里面,王睿琦看着镜子里的郝婧怡目不转睛。


“这就是我以前待过的地方。”郝婧怡细数着室内残缺的回忆。桌面上的杂志堆积了灰,东西也是杂乱无章。


“有些旧,但是很方便看落日。”



室内的温度逐渐冷却,没有开灯但是窗外蓝紫色的天空的余光打在了郝婧怡和王睿琦的脸上,落日在坠落,王睿琦的心也是,郝婧怡手指若有若无地有一搭没一搭地碰到自己继女的手上,碰击掌心的时候不忘记画一个圈。


在微隙王睿琦的目光逐渐灼热,郝婧怡的耳朵逐渐粘上了红晕,在心照不宣的目光下,两个人的视线逐渐交缠在一起。王睿琦的多巴胺不带任何理智驱使着她,像不受大脑控制的无脊椎生物。

  

  

软糯的触感像像一阵风一样附上了郝婧怡的唇瓣,菌群和气息在不断地缠绵和交换。频率的猛烈让郝婧怡感觉继女好像要吃掉自己一样。

  

  

Hao did not avoid, just closed her eyes, making hands in Ruiqi's hair, sometimes active sometimes passive. Ruiqi followed by Hao's red-rimmed side neck and launched an attack. Hao moved her hand from her hair to Wang Ruiqi's waist and rubbed her waist and hip bones. She raised her head and let her stepdaughter eat her body and spirit.


 

Ruiqi gradually pushed Hao close to the corner, unbuckling Hao's belt. Hao made a humming sound while being sucked, followed by a "hoo-hoo". Ruiqi rubbed and scratched Hao's thigh root side.

  

 

突然间王睿琦的行动被一声熟悉的铃声打破,接过手机的王睿琦开始喘息着刚刚缺失的氧气。

“瑞奇,在忙吗?”

“(呼~哈——)(呼)对的,在忙,有什么事快说。”

“噢,就是......那个,内个,我...我想你了。”

“就这?”

手机那端传来了“杰米,都说啦你还是喝啦。”

“瑞奇,你刚刚运动吗,怎么感觉你喘那么急。”

“啊——对,刚刚,刚刚打完保龄球。那个没事我先挂了,我对手在催发球了。”

  

王睿琦刚刚挂完电话,舒了口气,这辈子没有这么吓人惊险地背德过。王睿琦再次和郝婧怡对视之时——

 

两个人陷入了囫囵之中。

 

郝婧怡看着露出湿漉漉的小狗眼的王睿琦,向前走了一步然后拥抱住王睿琦。

 

“冷静一下,刚刚是氛围使然。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好了。”“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郝婧怡知道,她只是自己在自我洗脑罢了。

 

王睿琦不知道说些什么。

 

王睿琦勾住了郝婧怡的手,凑在郝婧怡的耳边。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那你呢。”

 

“你知道什么是医患关系,你知道什么是隔辈关系,你知道什么是背德,但是却不拒绝不负责。”

“你知道我被你吸引了,但是却没有推开我。”

 

“你知道背德,为什么还靠近我。”郝婧怡反驳。

 

“我缺啊,我不是像所有幸福小孩可以得到理所当然的爱,她生我却不爱我,索取大于给予。”

 

“我为什么要触碰禁忌也要靠近你。”

“因为你能给予我既渴望又难以拥有的东西。”

 

“我从来没有真正爱过谁,谢弗更多的是遗憾和抱歉,王晓佳更多的是想救她,至于你——”

“......”

“像过去的自己。”

郝婧怡只是不知道自己那么会找借口,这一刻开始,想推开不知道会不会太晚。

 

王睿琦将郝婧怡的衬衫掀开,隐藏在衬衫底下的腰间纹身出现,是一个蝴蝶纹身,王睿琦想用手触碰却感觉眼前的蝴蝶要飞走,一时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怎么会和梦里的一样。王睿琦将手嵌进郝婧怡的腰间来回蹭抚,眼前的蝴蝶纹身,是真实的。

 

 

“你在我梦里出现过。”

“在梦里和我喝红酒,听蝉鸣,还有缠绵。”

 

“那个晚上吗?”郝婧怡问。

“不然呢。”

 

室内映射的倒影越来模糊,黄昏后的弱光逐渐转成昏暗,空气中没有风也没有凉意,只有稍纵易逝的酸楚和困惑。

  

  

.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