帘边密望

逾墙秘果 1

*ooc/ 背德 /人物关系情感状态复杂 / 俄狄浦斯情结 /医患

 主:郝圆,前面擦了一些w王

  

  

  

王睿琦是王晓佳的单亲女儿,是王晓佳早年在法国与初恋女友热恋过深而选择试管怀了王睿琦,后与女友分手,后来在法国定居,初恋女友回了国。至今除了王晓佳无人知晓王睿琦到底是不是王晓佳的卵子出生,还是另有其母。




王晓佳是巴黎里面小有知名度的珠宝鉴定师,出入于各大拍卖行和和珠宝公司,在早年凭借优渥的资源做了不少大笔买卖捞了不少油水,承包着本城市最大的艺术品展览航线。




王晓佳是优秀的女人,却不一定是优秀的母亲,虽然王睿琦还是被拉扯大了,但是王晓佳对王睿琦的爱莫多于给钱,给钱,还是给钱。




6岁的王睿琦想去迪士尼,


“妈妈,我想去迪士尼。”


王晓佳只是丢过去一个钱包,“想买什么自己买,让小姨和舅舅陪你去。”




12岁的王睿琦想去音乐会,


“给你定好票了,还有哪些同学一起去呢帮你们一起定上。”


“...”




“妈妈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是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出去呢。”15岁的王睿琦和王晓佳说。


“对不起宝宝,妈妈只是太忙了。”




其实王睿琦都清楚,除了那忙碌的工作,王晓佳只是把和其他女人约会看做陪伴自己更重要。




王晓佳几乎很少和王睿琦独处,小时候也算是流水的保姆拉扯大。保姆甚至和自己说,“宝宝,你连一口母乳也没有喝过,怪可怜的。”好吧不怪王晓佳,哪个女人不想更在乎一些自己呢。




王睿琦并不埋怨王晓佳,因为自打自己有懂事开始她就意识到自己出生在罗马,不愁吃穿,不愁奢侈首饰,上着最好的贵族学校。哪怕就几个人,住在偌大的别墅里面。哪怕自己呐喊也会有回声的房子。




但是哪个孩子不想自己的母亲多陪陪自己,别的孩子都有美好的回忆美好的陪伴,而陪伴自己的却只有母亲的钱。




后来王晓佳因为压力大生病了,王睿琦还是会无微不至的关心她,把药端在嘴边喂,让王晓佳躺在自己怀里轻轻抚着她的头,安慰着失恋的王晓佳,给王晓佳讲着哄睡的故事,王睿琦好像还挺享受这样的时光的,好像只有这种生病的时候,王晓佳才完完整整地属于王睿琦。




精神抑郁发作的时候,


“睿琦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我要不直接去好了,为什么现在的人都这样呢。”一边哭咽着。


“为什么总是这样呢,好累啊。”


王睿琦只会抱着王晓佳摸着头“不管发什么了什么,睿琦都在这,睿琦永远不会抛弃你。睿琦是最爱你的。”




王晓佳大病好了之后,还是一如既往地和各种女人逢场作戏。每隔段时间,家里就接来不同的女人,王睿琦已经习惯这幅场景。



上次,王睿琦从学校回家拿东西,经过了房间不远处。听到王晓佳的声音,隐隐约约的娇喘吁吁的声音,忍不住停住了脚步,耳朵微微凑近,屏息谛听,门缝间看见王晓佳的光滑的腿,此刻王睿琦感觉自己像一个躲在门外听自己主子渡爱的太监。


“你说我要不要和瑞奇说我们登记了。”


登——记——了


王睿琦感觉五雷轰顶,瞳孔放大,从来都是逢场作戏的王晓佳,居然和房间里这个,扯证了? 王睿琦宁愿自己聋了。王晓佳怎么会和别人登记啊? 王晓佳不可能会登记吧。


王睿琦还是惊动到了里面正在温存的恋人。


“瑞奇,你听妈妈解释。”


王睿琦立刻逃离了现场,回到了学校,一整天闷闷不乐,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那么有手段忽悠王晓佳结婚啊,就是为了钱对吧。


晚上回到家,王晓佳和另一个女人正在等待王睿琦回来。


“瑞奇,这个是郝阿姨,以后可能你要改口叫mommy,你不愿意的话也可以叫...daddy。”

王晓佳介绍说。


王睿琦翻了个白眼。


“我不管她是不是郝阿姨坏阿姨我都不会叫她妈爹的,你们偷偷扯证的时候有没有问过我啊,玩先斩后奏是吧。”


“你爱叫不叫,反正婚我就是结了,不管你在乎不在乎,现在我们就是具有法律的关系。”王晓佳虽然是成年人了,在事实面前会把任性和自我放大到极致。


王睿琦太了解她妈是什么人,反正做什么也不考虑她的感受,王睿琦只是撇了郝婧怡一个白眼,然后摔门走回了房间,把书包一甩,两腿一蹬,躺回床上,愁绪萦怀。

  

  

在后来的日子里,能看到郝婧怡的地方,王睿琦绝不会给对方好脸色看。

 

   

成人礼和毕业典礼要到了,王睿琦这次不再像一个狗一样求着王晓佳去了,只是拿起了一张纸一支笔写下了时间,用王晓佳的笔记本压着纸条。爱来不来吧,给你一个哄我的机会,王睿琦心想。

 

  

毕业当天

 

 

王睿琦看见同学们的父母都来得差不多了,甚至哥哥姐姐爷爷奶奶都来了的,虽然本来也不对王晓佳抱多大的期待,但是这可是毕业典礼和成人礼哎。

 

仪式准备开始,一个白色西装银色大波浪带金丝眼镜的女人拿着一束花缓缓徐来,这个女人坐在了王睿琦的旁边,像一朵顺水漂浮的云,王睿琦感觉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喷香扑鼻。

 

“不好意思来晚了。”郝婧怡整理了一下衣服。

 

“我妈呢”“你来干什么。”王睿琦不屑地问责。

 

“如果你妈能来早就来了,她去意大利时装周负责选品去了。”

 

“瑞奇,这是你妈妈吗,是乌克兰混血吗,好漂亮。”旁边的男生问。

 

王睿琦只是苦笑了一下,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好像是,氛围略微尴尬。郝婧怡和王晓佳在王睿琦心中可是云泥之别,王晓佳没能来也让王睿琦感到不是一点点的怅然若失。

 

王睿琦和郝婧怡配合性地拍完了捧花的毕业照。郝婧怡居然发了个圈。

 

【崽崽今天毕业了^_^

 

“崽崽?谁允许你这么喊的?”王睿琦说。

 

“迟早的事。”

 

王睿琦很反感自己讨厌的人这么不识趣地讨好自己的样子。

 

“阿姨你好,我是睿琦的男朋友杰米。”一个男生突然伸出了手,郝婧怡伸出了手礼貌性地握了握。郝婧怡帮王睿琦和她的同学们分别拍了照之后,杰米又拿出了手机和郝婧怡王睿琦一起拍了留念照片。照片里的王睿琦面无表情,感觉今天的毕业典礼像断井颓垣。但是如果连郝婧怡都没来的话,可能情况会更零星孤落。

  

星辰瞬移,四季晃过,在分道扬镳的季节,王睿琦把一段漫长流沙的旅程画上一个句号。

 

今天的天气刚刚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在广场上,郝婧怡被许多同学要ig争着关注她的账号。

 

“有什么牛的。”但是王睿琦最后还是点给郝婧怡的账号点了关注。

 

王睿琦坐上了郝婧怡的车,天色已经从蓝色逐渐转为深蓝色,车子在一片无边无际的海的旁边停下了。

 

“来这里做什么。”王睿琦问。

 

“看你不开心,带你来吹吹风。”

 

 

“我和王晓佳第一次见面在这里。”

“她当时半只身子走进了海里,我当时在这里取景拍东西,也是傍晚,看着有点不对劲,我把她拉回了海岸。溺水了,然后人工呼吸,后来又送去了医院。”

 

“再后来,她就一直在我们医院治疗精神问题。”

 

“你是她主治医生,你们又怎么敢结婚的?”王睿琦本想说你这个人有什么职业道德可言,却一想到她救过王晓佳,刻薄的话又堵在的喉咙。

 

“你妈她拿着一克拉的钻戒向我求婚,如果是你你能拒绝吗?”

 

王睿琦仔想了想,无言以对。

 

接下来王睿琦才知道,郝婧怡曾经有一个恋人,因为抑郁症寻死,没救回来,可能觉得王晓佳有点曾经恋人的影子,也可能是在王晓佳内在缺爱的情况下忍不住泛起给予爱的诱使。

 

感情这种东西很复杂,道德也是。

 

以为王晓佳是绝对的喜欢和内在缺爱急于寻求认可才对郝婧怡展开追求吗,当然,有这部分原因,王晓佳太了解自己不稳定的状态和情绪,对她来说,心魔冲动和明天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她还是希望给自己小孩找好替代品和退路。郝婧怡谙悉这一切,除了王晓佳有曾经恋人的影子和自己内心泛起给予爱的使命之外,能和一位有名气的珠宝鉴定师共有她的财产,当个区区后妈有什么所谓。

 

  

在海岸的礁石上,海水在静静地流淌,两个人感受着咸湿的海风,仰望着天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只有微微浪花翻涌着郝婧怡的回忆。

  

.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