帘边密望

逾墙秘果 2

*ooc / 背德 / 人物关系情感状态复杂 / 俄狄浦斯情结 /医患

 主: 郝圆,前面擦一些w王

  

  

当郝婧怡不避讳地和王睿琦讲她的曾经的时候,她确实放下了一点那厚重执着的戒备。


郝婧怡做好了饭菜,热气腾腾的菜躺在桌子上,飘香四溢,肥嫩的肉质被烤的香脆软甜。王睿琦好像这辈子都没有闻过这种味道,因为王晓佳几乎不会做饭,一旦做饭都可能是炸厨房的水平,除了最早时期第一个保姆做的中国菜还可以,之后再也没太能尝到称得上优秀水平的饭菜。


王睿琦这一顿饭,吃得很认真。


“听你妈说你胃不大好,没敢给你煮太辣的。”


王睿琦感觉很不可思议,王晓佳居然还记得这些。因为感觉在自己长大了之后,王晓佳更像是那个当女儿的人。


吃饭没有说话的时候,两个人除了在搬弄自己的勺子和筷子之外就是面面相觑,王睿琦故意避开郝婧怡的眼神。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反正只要不要对视到看哪里都可以。避开尴尬的视线眼神之外,王睿琦的视线还是容易意外地滑落到郝婧怡的局部,发现郝婧怡的手很修长指节分明,锁骨的边上承载着一个透明反光的肩带还有一颗痣,脖子比自己平时印象中要修长坚挺一点,格外适合那条时而闪烁着的项链。



郝婧怡从来没有当过母亲,却比许多人更包容细腻有耐心,郝婧怡曾经也想过做一次试管婴儿,但是最后还是畏于承担一个生命的责任最后放弃。


“你和你妈挺不像的,你个性,独立,高傲。”

郝婧怡看着王睿琦,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甚至,还有点俄狄浦斯情结(恋母情结)。”郝婧怡看着王睿琦忍不住笑了一下。


“你别乱说好吧,我性格不互补一点这家早就要完蛋了。”王睿琦依旧高傲。


“开个玩笑,你不相信有空可以来我们咨询机构做点测试。”郝婧怡继续打趣道。


“这个菜还不错。”王睿琦岔开话题,灰溜溜地躲避了眼神,把筷子有伸向了菜盘子。


王晓佳出差不在的日子里,不禁让王睿琦想起今天郝婧怡说的话,王睿琦很害怕,突然有一天,有一天王晓佳的冲动比平稳的日子来得更快,然后身边就只剩下这个平替品。


王睿琦吃饱洗完澡看完书之后就回到了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本来在思考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却迷迷糊糊坠入了梦乡。


在朦胧的意识幻境,王晓佳拖着自己的手,在布满玫瑰科罗拉达湖湖边散步,湖风徐徐吹来,像喝过孟婆汤一样,两个人没有前世的记忆。王睿琦的脸好红,不知道是红色的湖水倒映在王睿琦脸上还是王睿琦脸蛋有点过敏还是体内温度过高。王晓佳抚着王睿琦的侧颈,轻轻地亲吻着王睿琦的唇,如果王睿琦有超忆症的话应该会记得王晓佳第一次亲吻她还是在一岁的时候。王晓佳用王睿琦没有见过的眼神看着自己,一个超脱世俗释然恨憾的眼神坠入王睿琦的眼里,那一刻她感觉王晓佳被阿尔忒弥斯女神附身了。


王睿琦下意识地拥抱着王晓佳,却搂得越紧,王晓佳透明化消失的速度越快。最后等待面前的王晓佳完全消失,科罗拉达湖的不远处开始有气泡泛起,耳边传来一阵阵的声音。


“睿琦,不要找我。”

“睿琦,不要找我。”

“睿琦,不要找我。”


郝婧怡经过房间,看见里面开着空调却没有盖被子,害怕吵到王睿琦,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帮王睿琦把被子盖上。正准备离开,突然王睿琦抓住了自己的手,突然看见王睿琦呼吸很急促,眉头紧皱着,呼吸不上气了一样。


“别走。”


“王晓佳,求你别走——”


郝婧怡坐在了床边,看情况不大妥当,试图唤醒王睿琦。


王睿琦惊坐起,


“王晓佳呢王晓佳呢快拦住她。”一边泪腺像控制不住一样泪涌而下。


看见王睿琦惊慌失措的眼神,郝婧怡贴过去了一个拥抱,抚着王睿琦的背,像在安慰一个敏感的小孩,王睿琦没有挣脱开。


“你放心,她没事,她出差都安排好助理看着她的。”


郝婧怡去厨房给王睿琦热了热牛奶,知道她不喝全脂牛奶,前几天回来的时候就买了脱脂牛奶。


王睿琦接过了牛奶,喝完。


“你对我好,会显得我对你的讨厌很幼稚。”王睿琦说。


“我又不会和一个十几岁的小孩计较。”

“倔扭一点的小孩子,还挺可爱的。”


自己这难顶的性格,居然还会有人说可爱,不愧是执牌的心理医生,哄人都是一套一套的。郝婧怡换上睡衣的样子,让王睿琦感觉亲切了许多,多了一分为人母的味道。


“我先回去了。”

“晚安。”郝婧怡道了晚安便轻轻温柔地关上了王睿琦的房门。


王睿琦感觉到了一些陌生的安全感,因为自己从未被别人热牛奶过,平时都是自己在给母亲热牛奶,也没有亲近的人会跟自己道晚安,郝婧怡的好让她感觉有些罔知所错。王睿琦在下半夜睡得格外地安稳,没有乱七八糟的心绪,没有过多的顾虑。



  

第二天


“早餐做好了,等你起来吃。”郝婧怡敲了敲门。


王睿琦不大情愿地从床上起来,刷牙洗脸之后径直走向了饭桌,果汁三明治猪扒春卷热腾腾的八宝粥,果然,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这种感觉和保姆的照顾毕竟不大一样,王睿琦拿起了手机咔嚓地记录了一下。


“走,等会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


“去到了再说。”


王睿琦不知道她在干什么,本来只想安安静静休息度过假期,本来不情不愿,但是处于难以拒绝,还是坐上了郝婧怡的车。


这一路阳光裹着整片蓝天,路上的行人洋溢着惬意的笑容,在遛狗的,在跑步的,在赶着上班的,看见驾驶位置上的郝婧怡,总是挂着一副很松弛自若的样子。


到了,没想到她带自己来的是——迪士尼。

虽然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是好像没有和太年长的人去过,虽然郝婧怡其实也就比王睿琦大十来年,比王晓佳小几岁,但是毕竟辈分还是摆在那。


郝婧怡买了两个头饰,把一个戴在了王睿琦圆圆小小的脑壳上。


笑着说,“我很久没来了,就当是陪我来。”


郝婧怡的鼻梁很高,唇形很好看,浓眉大眼,笑起来有一种大气庄然的气质。


王睿琦距离上次来迪士尼也有点时间了,这是每一个拥有公主梦童年充满美好幻想的世界,再看今天,人依旧很多,依旧很热闹,看见米奇米妮玲娜贝儿等大咖还是忍不住拍拍拍。在融洽的氛围下,感觉郝婧怡像一个姐姐,一个同学,一个朋友。


  

在玩比较刺激惊险项目时候,火箭车不断地变速加速,转弯,和急坠。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经历了无涯宇宙和恒星之间的刺激兴奋,王睿琦下意识抓住了郝婧怡的手。郝婧怡能感受到王睿琦抓得很大力,但是也没有喊出来。只在结束后看见被王睿琦捏得快紫了的一块手。


“sorry...那个我请你吃雪糕”王睿琦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



到了准备离开,一个专门拍拍立得的人问要不要拍拍立得。


“拍,难得出来当然拍一下。”居然从王睿琦的口里说出。


“你们俩别太生硬啊,可以拥抱一下搂一下或者搭搭肩啊。”拍照小哥说。


王睿琦和郝婧怡极力凹造型的样子像极了塑料姐妹,郝婧怡最后一张还是用手扣搂着王睿琦,王睿琦在骨架大身高又高的郝婧怡的旁边显得格外娇小,所以她踮起了脚尖。她只感觉到她身上很香,如果不是因为两个人不熟,她会忘记一切以为现在在约会。


“你一张我一张。”


王睿琦好久没有有这么舒坦地玩过了,好久没有和女性长辈如此轻松自然地度过了一天。王睿琦打开日记本。


“今天居然和郝某去了迪士尼,有点不可思议吧,王晓佳吝啬于给予我的东西原来在别的地方可以如此轻松就得到。”

“郝某给我买了棉花糖,我的那个味道有点一般,吃几口之后她又全部解决掉了。”

“郝某的手不小心被我抓紫了,有点抱歉,想不到她居然一声也不吭。”

“我说郝某有点像托马斯小火车她居然生气了,小火车其实还挺可爱的。如果郝某有小孩的话,应该是很幸福的小孩吧,给个机会给我我可能会愿意重新投胎试试,没什么钱也没关系。^_^不过我还是叫不了她妈妈,感觉很奇怪。我问她可以叫大名吗,她说只要我觉得可以就ok,她不在乎那些礼节。”



“牛奶,热的,要喝完噢。”

“晚安。”


“托马斯,别走。”王睿琦拖住了郝婧怡的手。


“有什么事情。”


“我想听格林童话。”


郝婧怡对这个要求感到很诧异,王睿琦一个高中毕业生居然还是要听故事入睡的人吗。王睿琦像一个薅到一个羊的羊毛就使劲薅的养羊人。看着王睿琦眼里的期待,只好找着手机里的童话,拿上了自己房间里的吉他,弹着舒缓的吉他摇篮曲,将被子里乖巧安静的小东西送进了梦乡。


“还挺可爱的。”郝婧怡在微弱的黄光里露出了笑容,凑近了王睿琦看着她的脸,王睿琦长得特别漂亮,一对弯弯大名眉毛,优越的山根,嘴巴小小的,肤色晶莹如玉,看上去既清秀机灵又可爱。


郝婧怡指尖拨着吉他的弦,缱绻流年,声声旧梦,倾泻着所有的小心和温柔,清澈而悠扬。


  

.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